阿辞超级肝

爱是自由意识的沉沦。

【疑商】拜无忧(女主重生)(一)

  嫋嫋死在重逢的前一夜,后又重生回灯会一夜。

  

  “嫋嫋,阿父都同意你去灯会了,你怎的还这般无精打采。”

  少商被推醒后第一反应是懵,第二反应是她还没有死,第三反应才是抬头。

  看见是五年未见的兄长们,少商竟有些哽咽:“次兄,三兄。”

  少宫虽然平时最爱逗少商,却真没见少商哭过,一时竟手忙脚乱起来:“嫋嫋,你别哭啊,阿母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  程颂也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  少商顿时醒悟过来,她似乎回到了过去,或者是……重生了?!

  “次兄……你刚刚说我要去干什么。”

  程颂以为少商消气了,眉开眼笑道:“阿父同意你去看灯会了,我们来叫你换衣服,顺便一道走。”

  灯会……?莫不是正旦的灯会……?

  五年间少商在宫中独惯了,有时竟不习惯那人多的场合,开口就是回绝:“我今日有些累了,想回殿……房休息。”

  只见兄弟俩跟见了母猪上树一般瞪大眼,许久才劝慰她道:“今日阿母那事是有些过分了……但也别气坏了身体。”

  少商回忆了许久才想起他们说的什么事,扑哧道:“我早就好了。”

  可兄弟俩硬是不信,少商只得换了衣服和他们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正旦佳节,华彩漫天。

  少商这几年在宫中过惯了各种规矩繁多的宴会,似乎都快忘了最热闹普通的民间仪式是怎样的。

  她望着漫天烟火,心却早已不知飘到何处。

  “看来嫋嫋今天的心情是很不好了。”程始在一旁微微叹气道。

  萧元漪心情复杂地望着看烟花的少女,她着了一身极其明艳的红,却无端多出一份游离与烟火之外的清冷。

  少商似乎察觉到了这里的目光,她突然想起,田家酒楼今日是要走水的,万万不可让阿父去。

  她走过去对阿父说:“阿父,今日万不可去田家酒楼 。”

  程始觉得奇怪,一时又说不上那里奇怪:“嫋嫋你看,田家酒楼今日歇业。”

  歇业?

  少商皱了皱眉,转过头,却望到萧元漪正在给程姎挑珠钗。

  一如前世般亲昵。

  少商眨了眨眼,当作没看见。却被程始拉住了:“嫋嫋,阿父看那边也有个卖钗环的,阿父也给你买。”

  少商笑道:“阿父若有钱还是给自己买吧。”

  说着,走了。

  程始发觉了古怪感,今天的嫋嫋格外奇怪,即使是笑也像一捧终年不化的寒冰,透着淡淡的疏离。

  夫人还是有些严了……

  城楼之上。

  “那不是程校尉吗,他也来看上元灯会,怎么那程四娘子竟没有来吗?”

  “你是怎知程四娘子没来的。”阿起冷冷道。

  “探子说程家三娘子举止端庄,程四娘子调皮活泼,这般文静,定然不是那程家四娘子。”

  阿起往下望了望,斜瞪了阿飞一眼:“那不正是程家四娘子吗?”

  阿飞终于看清了,讪讪道:“不过今日这程四娘子到是端方有礼。”

  凌不疑不语,只是望着那少女,少女似乎游离与这片热闹外,那般鲜活的红色在她身上也显得冷清,她也不动,只是望着天上的烟火。

  满天烟花,似乎都只在她一人眼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4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