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辞超级肝

爱是自由意识的沉沦。

『朝俞』欢喜

“欸,今个儿,怎么没有见秦淮馆那戏子唱了。”

“嘿,你这消息闭塞了吧。咱们的朝大爷,今个儿要娶妻了。”

“不是,这和那戏子有什么关系啊。”

“你猪脑子啊,娶的就是那戏子。”

“那戏子,不是男的吗?”

“可不是,要我说,那朝大爷绝对是图个新鲜劲儿。到时候,肯定是会找二房的。”

“真没看出来,咱军爷还是个断袖呢。”

“我倒是觉得,这一对郎才郎貌没准是认真的呢。你看啊,以正妻名嫁的,要是图新鲜,包养个小情儿不就行了吗?何必废这功夫?”

一人挤进来说。

“害,这哪里知道呢。”


今天是贺朝娶妻的日子,

娶的是他心心念念的人。

但他是个男的。

娶男妻是上不了堂面的,

民间一般都养在外面,连小妾都不算,没名没分的。

他怎么能让他的小朋友受这种委屈,

他的小朋友,要嫁便是八抬大轿,风光无俩。

怎能懈怠半分。

贺朝骑着马走在前边的时候,还隐约听见“高攀” “一个戏子而已”的字眼。

贺朝不禁嗤笑一声

能够娶到他,才是自己的幸运。

高攀?

若是谢老太爷没死,倒不知道,是自己高攀了谢俞,还是自己死皮赖脸求着谢俞。

好像都是自己高攀……

贺朝回头看了看花轿,

把那些胡话抛到脑后,

一心只想快点看到他家小朋友穿嫁衣的样子。

怎么跟土匪抢亲似的……


良宵美景,洞房花烛。

贺朝轻咬嘴唇,掀开了盖头。

褪去了戏台上的浓妆,眼下恰到好处的红妆更为诱人。

眉目如画,媚眼如丝。眼尾下方的小黑痣,不浓不淡。

眼中的笑意摄人心魂。

“小朋友,你今天真好看。”

贺朝想到从此这个小朋友就是他的了。

喜色上眉梢。

“小朋友你知道吗?”

谢俞听到贺朝温柔的说。

“小时候,我总是看着你,总是在想,这么好看的小朋友。以后要是能给我当媳妇就好了。”

“当时我在想,我以后肯定要好好努力,娶到你。”

“我在战场的时候,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,我都会去想想你。”

“小朋友”

“我爱你。”


春风一度,缠绵床褥。

十指相扣,抵死缠绵。

『你是我年少时期的想念,

   也是我往后余生的所有欢喜。』

-end-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